篮球直播: CBA直播 NBA直播 足球直播: 欧冠直播 德甲直播 西甲直播 中超直播 英超直播 意甲直播

广告联系QQ:1405083527

封神演绎:生日夜成名 摆烂季勇士收获猛虎

作者: 时间:2020-04-03 21:01:20 Tags:

封神演绎:生日夜成名 摆烂季勇士收获猛虎

Where amazing happens,这里是奇迹发生地。每个NBA巨星都有自己的生涯代表作,不知当时的你是否有幸见证了这些时刻?“封神演绎”将通过全方位回顾NBA巨星的经典战役,带你深入了解篮球的魅力,给你一个喜欢它的原因!

封神人物:埃里克-帕斯卡尔

封神之战:2019年11月5日,勇士主场125-118击败开拓者,迎来赛季第二胜。帕斯卡尔首发出战40分钟,得到34分13个篮板。截至赛季停摆,这两项数据都是他菜鸟赛季的最高峰。这场34分是联盟菜鸟生日夜的历史第二高分,唯一比他高的发生在遥远的1962年。

这晚之前,帕斯卡尔身上最有名的故事发生在选秀大会上。他掉到41位才被勇士挑走,跟他一起看直播的好友多诺万-米切尔为他兴奋不已。两个年轻人6岁时在纽约认识,已经有超过15年的交情,米切尔鼓励他不要因为顺位低而沮丧。果然在球队缺兵少将时,帕斯卡尔迅速成为勇士的进攻核心。生涯前6场,帕斯卡尔两次得到20+。而与开拓者的比赛,帕斯卡尔让人对他的期待再次大幅提升。

前情提要:赛季开始前,勇士对新赛季还是抱有一定期待的。杜兰特和伊戈达拉等人离开,让人更加期待“库里+拉塞尔+追梦”会把这支勇士带成什么样。不过赛季只打了4场,库里就左手骨折。还没到11月,勇士的季后赛希望就破灭了。

常规赛第一周,帕斯卡尔的技术特点已经初见雏形。22岁的大龄新秀,矮壮的持球型内线、不投三分、热爱对抗,最重要的是心智成熟、善于跟教练沟通,一手撅腚跳投更是让人难忘。前一战打黄蜂,帕斯卡尔就得到了25分的生涯最高分。他初入联盟就不知道何为怯场,频繁秀肌肉颇有些“暴力美学”的意思。

封神现场:这场比赛是去年西决的重演,只是勇士已经面目全非。开拓者开季就陷入巨大的不稳定中,前一战输76人更是让他们吐血。原本安芬尼-西蒙斯三分只留给76人两秒,偏偏科尔克马兹有颗大心脏。短短2秒,煮熟的鸭子飞了。

而经过前几场的积累,帕斯卡尔逐渐得到了稳定的出手机会。生涯前8次三分出手全铁后,帕斯卡尔开局的生猛让开拓者始料未及。开场不到70秒,帕斯卡尔左右45度各命中一记撅腚三分。首节刚过半,帕斯卡尔又在扎克-科林斯头顶再中一记三分。

勇士夏天从老鹰换到了斯佩尔曼,他跟帕斯卡尔被球迷戏称为“大熊二熊”,两人是2018年维拉诺瓦大学的NCAA冠军队友。斯佩尔曼体重偏大,有一手被低估的传球。果然首节4分46秒,斯佩尔曼和帕斯卡尔在对手头顶完成连线,后者轻松暴扣。

作为前辈,多诺万-米切尔一定跟帕斯卡尔强调过在这个联盟打球强硬的重要性。不到10场球,帕斯卡尔就证明了自己的血性。首节没打完,帕斯卡尔就两次单挑拉比西埃成功,进球后他激动地怒喷垃圾话激励自己。

封神演绎:生日夜成名 摆烂季勇士收获猛虎

斯托茨教练没有做好包夹一名新秀的准备,面对海佐尼亚帕斯卡尔轻松跳投命中。跟大量发展联盟级别的队友打球,帕斯卡尔的核心位置尽显无疑。

得分不断上涨的同时,帕斯卡尔也在不断刷新着大通中心的球迷对他的能力认知,原来他厉害起来如此全面。末节5分08秒,帕斯卡尔顶着胡德强投三分命中,勇士瞬间领先8分。比赛最后1分39秒,比赛最血脉喷张的时刻到来。格伦-罗宾逊冲击篮下未果,帕斯卡尔如同一只猛虎一般突然蹿出,在三名开拓者球员的头顶上抓下前场篮板,腾空而起挂框暴扣。

库里长期缺阵,让勇士每一场胜利都显得无比艰难。他们需要自己超常发挥、对手状态不佳时,才可能抓住机会。而大通中心的这一夜,帕斯卡尔让球迷再次享受到了赢球的快感。他甚至听到了“MVP”的欢呼,帕斯卡尔说:“老实说感觉有点疯狂,新秀能听到MVP欢呼,让人有“哇哦”的感觉。不过我当时的心思都放在比赛中,我意识到我们有机会赢球,我认为大家信任我了。”

对手阵中有利拉德和麦科勒姆,让帕斯卡尔意识到这是大场面:“能让大家看到我的能力感觉棒极了,我感觉我一直被低估。这个机会非常不可思议,新秀对阵开拓者打40分钟的机会不多,他们是有双枪的球队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