篮球直播: CBA直播 NBA直播 足球直播: 欧冠直播 德甲直播 西甲直播 中超直播 英超直播 意甲直播

广告联系QQ:1405083527

暮归纪:卡特高飞未返 伟大归于平凡

作者: 时间:2020-03-21 19:36:36 Tags:

暮归纪:卡特高飞未返 伟大归于平凡

每段旅途都有尽头,行则将至。每个旅人都有去处,心向往之。

前行的旅人朝着旅途的尽头一路走去,赏尽莺燕芳菲,穿越山野荒芜,沿路步履不停,尽处可待安歇。旅人在抵达前难免期待尽处的风景,未必非要百花争艳千岩竞秀,只是旅途的故事总要有个抒怀的结局。

不同的人对结局的盼愿也有所不同,或求闻达,或求平凡,或求无憾。而文斯-卡特,他原本只盼愿着能够好好告别这片热爱的赛场。

他沉默着端坐在板凳席,神思恍惚地盯着计时器慢慢跳动。

蔓延的疫情令群聚的人们作鸟兽散,但亚特兰大的州立农业保险球馆仍沸腾着热烈的气息。老鹰主场迎战尼克斯的加时赛最后19.5秒,劳埃德-皮尔斯教练帅旗一挥,安排卡特披挂上阵。

响彻穹顶的欢呼环绕耳际,无可奈何的叹息沉坠心底,回过神的卡特坦然笑着,迈开脚步从板凳席走回赛场,咫尺的距离仿佛跨越了遥远的年岁。

卡特抬手致意,现场掌声雷动,既像是欢迎礼,又像是告别式。所有人都知道,等终场哨声吹响,联盟就将暂时停赛,而这也意味着卡特的生涯或将在此了结。

卡特的生涯已达22年,NBA历史首人。从1998年登陆联盟到如今跨过2020年,UFO飞跃了四个年代。

他执着地热爱着这片赛场,哪怕只能低空巡航也迟迟不愿着陆停航,可时值此际,他只能迫降。

他在迫降前隐约已看到前方的景象,等待着他的人们似乎已备好盛礼待他前来,那些翩翩跹跹的彩带聚拢在暮霭烟霞,那些沸沸汤汤的欢呼隐藏于啸动风声。人们都等着送他生涯最后一程,他甚至毋庸远眺就能想象出前方会是何等盛况,尽管他不需要多么轰轰烈烈,但是他需要好好道别。

 

暮归纪:卡特高飞未返 伟大归于平凡

2019年休赛期,刚打完生涯第21年的卡特重新考虑起是否退役的问题。

尽管年岁已大,但卡特并不想就此归隐。退役,对力竭而衰的老将来说或许是解脱,可卡特对此心怀恐惧。

卡特无意掩饰自己在临近退役时的慌乱,他坦言:“意识到退役将近对我而言可能就是最大的问题。我在联盟度过了无数年月,每当念及退役后的生活时,我都会忍不住心生抗拒,我对此感到恐惧。”